泰安全力做好能源保供 积极应对极端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 2024-02-02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迎来大规模极端雨雪天气,市能源局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提前谋划、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能源保障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煤炭供应方面,全市15处生产煤矿针对性加强生产管理,通过优化矿井开采,稳定生产优质原煤,保障煤炭供应,日产量2万吨以上,日均库存18万吨以上。
在电力供应方面,市能源局联合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保障全域电网运行,对泰安境内所有输配电线路开展重点隐患排查,利用无人机、可视化监拍设备、红外热成像仪等科技手段,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在油气供应方面,扎实开展站外管道的巡护与保护,密切关注不可中断用户的运行状况,确保长输油气管线平稳运行。

据了解,市能源局将督促各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前提下严格按计划组织生产,确保煤炭产量稳定;持续优化电力供应保障,有序衔接电力供需,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扎实做好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加大对上气源争取力度,杜绝出现天然气限购、停供现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