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煤矿:一线党员公开承诺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4-01-09 信息来源: 新矿集团 浏览次数:

“为了企业的安全发展,我郑重承诺: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在华丰煤矿掘进一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庄严承诺并进行安全签字。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近期,华丰煤矿组织生产一线党员开展《安全承诺书》签订活动,并通过区队公开栏进行公示,督促和提醒一线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将安全承诺践行到安全生产全过程。

活动中,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 亮承诺 亮形象,带头与薄弱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利用班后会时间组织帮扶对象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安全生产共识。他们还邀请区队技术人员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开展业务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优势,组织党员现场盯岗包保班组安全生产全过程,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规范作业流程,筑牢生产生产防线。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身作则,狠抓现场安全管控,做到工作任务安排在现场,问题隐患解决在现场,安全生产落实在现场,以现场安全推动矿井安全生产。”该矿综采工区副区长陈树伟说。

下一步,该矿党委将持续动员全体党员发挥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安全”延伸到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