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4-01-18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117日,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交流校地企一体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市能源局党组书记马连启以及新能源产业链专班肥城市政府、首航高科等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储能平台主任何雅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储能平台常务副主任兰剑主持。

 

常绪扩表示,泰安市构建起以抽水蓄能、盐穴储能、电化学储能为主,制氢储能、储热储冷为辅的新型多元储能体系,全力建设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希望充分借助西安交大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在产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领域不断深化拓展务实合作,搭建校地间层次更高、内容更丰富、沟通更高效的合作平台,共同续写好交大故事”“泰安故事

 

别朝红对常绪扩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西安交大依托交大创新港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聚力打造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创新引擎、创新特区。泰安市是全国知名的多元储能基地,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深化务实合作,针对储能产业卡脖子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培养储能行业人才,不断提升储能领域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储能产业提档升级,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何雅玲表示,泰安市与西安交大在深化校地合作方面拥有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建立起紧密、连续、有效的合作机制,并有效组织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学科链对接服务泰安的产业链,不断推动校地企一体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提升校地合作的层次与能级,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兰剑介绍了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实践情况。

与会同志就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新型能源体系以及项目孵育、人才培养、科创平台设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