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31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会议精神,12月31日,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煤炭系统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实现了煤矿安全生产。但煤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必须坚决克服疲劳厌战、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安全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一线,建立完善从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人员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要抓好班组管理,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工作责任有效落实。要认真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狠抓煤矿安全生产“四大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全力开展各项安全整治,突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深查彻改各类风险隐患。要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聚焦突出和深层次问题,用好“四不两直”和暗查暗访等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