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四不两直”突击夜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11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县级干部带队,整合精干力量,组织煤矿专家,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突击夜查。

检查组到调度室全面了解煤矿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与井下带班矿负责人通话,询问井下生产组织安排,检查驻矿监管员履职和排查隐患情况,到出煤口核实主运输计量装置,核对煤炭产量,并深入井下采掘作业地点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四季度,是煤矿安全生产的薄弱期,也是事故高发期, 抓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检查组要求,临近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放松,要把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做到位。要聚焦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做到问题清单化、措施具体化、整改责任化、工作常态化,有效管控和整改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自觉把培训抓实、抓好、抓到位,严禁培训虚化、流于形式,严防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行为发生。要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严禁下达超能力生产计划或经营指标,坚决杜绝赶产量、抢工期,超能力、超强度生产,严防利益驱动盲目生产带来的风险。县(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上级公司及煤矿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年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