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兴矿业集团小港煤矿夯实培训基础工作----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发布日期: 2022-09-16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小港煤矿孔庆伟

山东明兴矿业集团小港煤矿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夯实煤矿安全培训基础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小港煤矿从开好“晨会”前会着手,着力解决安全培训的两个难题。一是利用“晨会”从思想上让职工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工作重点,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风险和隐患;二是从操作技能上提高职工的操作技能。规定了一月一视频,一周一案例的培训制度,暨每月拿出一个周学习日的时间组织全矿干部职工观看安全案例警示教育片,其他每周六组织职工开展案例分析,同时每季度开展讲述我的不安全经历现身说法,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安全生产违章案例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技术比武,提高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每季度开展一次

安全技术岗位练兵活动,对获得前三名的职工给予奖励,每月各专业矿长上台授课,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讲解学习,通过一系列的督促提升职工的安全技术操作技能。

开展安全生产每日一题活动,坚持教育培训循循渐进的原则,有总共牵头开展每日一题活动,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每天记住一点,时间长了就能掌握广阔的安全知识,丰富职工的安全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