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模式让职工掌握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协庄煤矿智能化安全培训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2-09-16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协庄煤矿围绕集团关于开展安全基层基础“九项攻坚”活动的内容,采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安全培训管理,借鉴“学习强国”模式,采用“安全学习积分考核激励”方式,研究应用了该矿智慧培训体系管理云平台,满足了矿井个性化培训需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了更有效的强化各层级的责任落实,该矿推行“矿井、专业、单位”纵向三级考核方式,分级落实教育培训主体责任,平台分层级考核管理,一级考核由领导班子组成的专家组对专业培训工作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对标排序;二级考核由专业人员对单位、区队的培训管理办法及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排名;三级考核由单位、区队对员工个人考核,根据员工完成培训答题情况、进行月度排名,评选季度积分达人、年度学习标兵兑现奖励。

 

受“学习强国”强国商城的启发,为激发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他们采用“安全币+积分”奖励形式,配套网上商城和平台积分系统,灵活设置安全币、积分获取规则,员工日常登录、学习及答题均可获取积分,平台自动汇总相关数据,并生成月度、季度、年度积分排名,这种激励方式提高了职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少职工说:“现在学习、培训都能得奖金,每天打开平台学习成了一种习惯,再也不觉得学习、培训是浪费时间了......”


为巩固学习成果,该矿还深挖平台功能,开发应用“积分筑安”模块,在井口安装设备,设置入井问答终端,员工下井前20秒,终端设备上完成“入井一答”,检验学习效果的同时,提醒员工时时遵章守纪,刻刻牢记安全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