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深入煤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15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秋节假日期间,市能源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顾兵带队,对王家寨煤矿、保安煤矿开展了安全生督导,并采取“四不两直”突击夜查方式,对鑫安煤矿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成员深入到井下采掘一线,通过执法全过程写实记录方式,对鑫安煤矿采掘作业头面开展了全覆盖“起底式”检查。检查重点聚焦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主体责任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大灾害防治、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主要内容,对矿井重大灾害、主要系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一次全面诊断。

通过安全生产督导和执法检查,要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全面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十五项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以及市委市政府“六个”强化24项措施,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治本攻坚,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