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庄煤矿:“3+”模式提升三化融合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8-18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协庄煤矿持续推进“1+2”三化融合管理工作,以细化管理目标、优化管理流程为核心,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降本增效,持续改进目视化管理、定置管理、看板管理等先进工具,实现精益管理降本增效。

11

“为扎实推进流程体系考评工作,我们创新采用‘达标单位讲+对标单位问+专家领导评’的3+模式,矿长挂帅带领全矿管理人员走进体系完善、亮点突出的基层单位,把推进会开到现场,打开了现场交流、对标提升的良好局面。”该矿运营管理部主任王加鹏介绍。

该矿定期评选“1+2”三化融合工作突出单位,由单位负责人对三化融合开展情况、看板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现场分享经验。“昨天的推进会上,综采二区对安全管控、精益生产诊断、精益班组KPI 竞赛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展示,运输工区从一纸化管控、工作指标、成本指标、包机制等方面做了演示分享,我感悟很深,也意识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他们的经验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该矿皮带工区区长徐学强对现场推进会的实效竖起了大拇指。

22

通过先进单位的经验分享,各单位查找推进过程中自身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提问,在交流探讨中解决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拓宽思路、群策群力促提升。

参与推进会的专家领导对亮点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并由运营管理部对亮点进行总结提炼,形成书面材料,以备借鉴。

33

据了解,该矿把三化融合作为一种管理工具,将“7个养成标准+2个提升工具”灵活运用到精益岗位推进中,成为后进单位快速进步的课堂,从而带动安全双基建设提升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