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泰安段)大汶河盾构管道安装工程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8-18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泰安)大汶河盾构管道安装工程顺利完成。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大汶河隧道位于山东省肥城市,桩号BF070~ BF070#1,采用盾构方式建成,外径3.54米,内径3.08米,上斜坡度为1.7°长度为365米。隧道管道安装工程是中俄东线的控制性工程,推管全长2232.2米,总重量为1803吨,采用GT5000推管机,单次推进长度为3.2至3.5米,全程采用轨道小车管托支撑管线向前滑行推进方式。华油工建项目部全体将士认真落实国家管网有关项目施工的计划要求,在地方能源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创新精神,多次实地踏勘、去兄弟单位现场取经,详细研究施工方法、编制优选施工方案,精心安排、科学组织,积极落实各项安全保障生产措施,消除作业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隐患,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同时对吊装用特种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了安全顺利施工。为保障管线顺利推进,项目部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全面开展“激情红五月 大干一百天在地方能源部门的关心支持”百日攻坚活动。施工团队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头顶烈日战酷暑、经历暴雨洗礼,8月7日下午19时20分,黑色“长龙”终于在隧道内顺利穿行完成。

此次大汶河隧道管道安装工程顺利完成,推进中俄东线全线项目建设的里程碑和重要节点,为泰安段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天然气供应结构,提升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