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线泰安段YS11#阀室与冀宁线31#阀室互联互通特级动火作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2-07-11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7月5日8时,中俄东线(安平-泰安)天然气管道YS11#阀室与冀宁线31#阀室互联互通特级动火作业圆满收工。

 

此次特级动火作业主要是采用停输方式进行动火连头将新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与冀宁联络线联通。共涉及作业位置2处,动火点2个,管口焊接7道,其中D1016焊口4道、D813焊口3道。
    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中俄东线冀鲁工程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动火作业,不断深化“当好第一责任人”各项要求,自6月6日起,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中俄东线冀鲁工程项目部开始组织各单位多次召开动火方案审查会,并组织运行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动火前协调会,从现场人员和物资准备、流程切换、氮气置换、吊装及动火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充分梳理每个动火环节,确保万无一失,泰安市能源局协调做好了电力保障等工作。




    7月3日6时,4台25吨液氮车、2台液氮泵车陆续就位,做好注氮准备工作,冀宁联络线开始降压;8时,救护车、消防车按时抵达指定地点应急;15时30分冀宁线30#、31#、32#阀室天然气开始放空;20时50放空结束,注氮开始;22时38陆续从对讲机传来了各动火点气体检测合格的报告,动火作业正式开始。施工人员在2个施工区域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管线切割、管线组对、焊接施工。中俄东线冀鲁工程项目部、德州作业区、青岛华油监理等单位的领导24小时现场轮班值守,为本次动火作业保驾护航。

 

7月5日8时,伴随着最后一道弧光缓缓熄灭,历时50小时的中俄线YS11#阀室与冀宁线31#阀室互联互通特级动火作业顺利完成。随后检测单位入场施工,其他人员整理现场工器具有序撤离现场。
    此次特级动火作业的顺利实施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