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市能源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8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市能源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徐兆兵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曹长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之大者”,不仅关系发展问题、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大局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深化“政治体检”的切入口、提升整体工作的助推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保障黄河国家战略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围绕单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承担的具体任务,着重查找共性层面问题,发现个性层面问题,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确保专项巡察问题找准找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市委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的文章。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接受专项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要认真做好相关配合工作,成立专门联络组,协助做好与巡察有关的日常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细化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徐兆兵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市能源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这次巡察作为提升境界格局、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履职能力的难得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巡察组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把握好巡察监督重要机遇,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