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镇煤矿夯实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5-30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按照泰安市能源局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翟镇煤矿认真组织落实大培训、大学习、大考试

  一、制定“大培训、大学习、大考试”活动实施方案

翟镇煤矿按照文件要求,制定切合实际“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矿长为领导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的小组,负责整体工作推进落实。一是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的培训考试要求;二是组织矿专业级、区队级、班组级三个层级的全员培训活动;三是组织专业、区队、班组级三个层面的大培训、大学习、大考试专项行动考试,并形成培训一期一档。安监处会同各专业对专项活动日常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未按要求开展专项行动的部门进行通报。

 

 

二、组织开展班组长专题培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技能

按照计划编制班组长、安检员的培训内容,突出对班长培训,培训结束并进行考试。充分发挥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兵头将尾不可替代重要作用,选聘优秀班组长任职区队长,激活班组长积极性,消除风险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培训效果。

 

三、组织全员培训并进行考试。翟镇煤矿分专业专门排定素质提升培训计划,由分管专业负责人授课。一是“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重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汇编;二是现场安全评估流程(具体包括采煤、掘进和辅助专业安全评估流程等)锚杆锚索无损检测新技术新工艺培训等内容;三是各专业技术操作规程、一次成巷(各专业一次成巷验收标准)和岗位职责等内容;四是辅助双重预防管理及双防手机实操测评;五是信息管理(动态风险、隐患、“三违”管控信息填报、公示情况。

通过专题培训,专业培训、系统培训提升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激发了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热情,形成了从业人员“争、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