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09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泰安市能源局下发《泰安市2022年度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执法检查工作计划》。按照计划要求,泰安市能源局于3月2日到6日期间,开展市县联合电力设施保护执法检查活动,对东平县、肥城市、泰安高新区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执法检查,并对上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督导,以严格执法、闭环管理保障了两会期间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严格执法保安全。执法检查组针对三个县市区电力设施产权人执行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规定方面、单位或个人从事的可能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相保护措施的规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查找电力设施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执法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1处,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有关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限期整改验收,牢筑安全工作防线,确保两会期间的用电安全。

二是闭环管理促整改。按照“检查-告知-整改-验收”的闭环管理原则,执法检查组对三个县市区上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督导。对已完成整改的,进行书面、现场双验收;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多方协调商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择优选定最终方案,敦促各县市区在最终截止日期前完成整改。以切实保障电力设施的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推动整改进度全面加速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