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团队打天下,协庄煤矿有序推进流程再造

发布日期: 2022-12-07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浏览次数:

“流程管理是我们打造极简高效矿井的管理支撑,只有流程畅通、体系健全才能有力保障安全生产,我们的流程管理如何有效开展,运营管理部做出了流程管理实施方案,各专业共同进行优化。”协庄煤矿流程再造推进会上矿长王军要求各专业、部门对现有管理流程再优化。


协庄煤矿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工作部署上来,跟上步伐,在“变”中找出路,在“变”中谋发展,在各级领导干部中间开展以“加快流程再造、推进制度创新、破解管理难题”“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交流,破除惯性思维,形成流程化管理共识,确保流程简洁、高效、快捷,明确对下业务、平行业务、对上业务管控节点、工作标准,打通专业间壁垒,实现流程高效运行。该矿重新梳理管理流程,进行全面“体检”,运用自我评估、验收评估与运营评估三种方式交叉进行,逐项评估规章制度、组织架构、管理体系、职责划分等流程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通过绘制思维导图,找出“淤堵”症结,对症下药。

该矿紧紧围绕“干什么”和“怎么干”两个方面,根据专业性质、工作职责、作业标准等在完善制度、设计流程、建成体系上下功夫,通过“定责任人、定模式、定时间节点、有依据、有考核”的方式确保流程中各个环节的设计合理性。“我们根据流程体系,挂图作战,列好工作清单,逐一销号完成,遇到‘堵点’再修改优化流程。”协庄煤矿皮带工区技术副区长王益介绍,区队正在规范流程体系管理,积极推进“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团队打天下”落实落地。

“我们根据各专业分工和管理重点,在专业内部本着‘千根针一根线’原则,确定主流程,围绕主流程形成若干配套子流程,根据上级文件修编、优化制度。针对每项制度梳理出主干流程与配套流程两个层次,绘制流程图,明确对下业务、平行业务、对上业务管控节点、工作标准,固化模板,形成体系。”运营管理部主任王加鹏介绍。(李红 王加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