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镇煤矿:“同声共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4 信息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翟镇煤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面对面宣讲、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传播党的“好声音”,切实增强感染力、向心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生产班组是‘一线中的一线’,面对31107工作面各种挑战,咱们区所有党员、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全力做好了服务保障,生产班组更是拧成一股‘钢绳’,月月有佳绩。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团结’,我觉得咱们这个区队实实在在做到了。”该矿采煤一区党支部书记李全水在区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

 

(优秀党员骨干组成二十大理论宣讲团)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看见权威解读和好的文章就收藏下来并学习,笔记记了一大本儿,我得先吃准吃透才敢张嘴宣传啊。”“我是干技术的,就挑出二十大报告里关于‘奋斗’‘创新’这些关键词再加上个人成长经历讲给工友们听。”

一时间,由“齐鲁工匠”王伟明、“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爱斌、新矿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赵玉栋等劳模工匠、优秀党员为骨干组成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团活跃在矿区。他们采取在本单位领学、交叉区队互学、职工大课堂讲学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二十大报告内容‘翻译’给职工听,宣传二十大的思想、理论和政策,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成长感悟,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用行动践行精神、服务企业。

该矿运转工区职工范瑞庆说:“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宣讲,让我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正含义。目前,企业正处在智能化升级改造当中,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员工,我们要提升自己的技能,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艺宣传员到车间班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竹板一打响声连,矿工朋友听我言。九字内容新理念,全矿职工要记心间……”连日来,该矿文艺宣传员打着快板唱着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车间班组。该矿发挥专业文艺团体优势,通过进区队、井口、车间、班组、社区“五进”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创作快板、相声及改编歌曲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第一时间解读上级政策、企业重点和职工热点。同时,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矿区各个角落,该矿创作录制快板微视频《党的光辉更灿烂》,在《翟煤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推送,职工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学习,仅仅两天时间,浏览量就达到6000余人次。

“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我们身边,作为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引领作用,带领职工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做贡献。”该矿掘进一区党支部书记赵庆东表示,文艺宣传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学习兴趣,真正将二十大精神与职工思想“同频”,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用行动践行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矿还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和方案,有步骤、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切实将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及时传达到全矿党员干部中去。

“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抢抓新机遇,奋力新作为,将企业做优做强。”该矿党委书记徐剑说。

此外,该矿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带头干,矿长书记“井下办公”、安监总监现场盯班、专业管理人员熟练操作设备,为党员干部树标杆、鼓干劲;通过座谈会、比武会以及文艺宣传等多种形式,全面贯彻能源集团关于安全警示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落实落地,智能集控中心、井口等候室等重要场所每天滚动更新安全生产天数,“时间过一秒,安全每一秒”赫然醒目。截至目前,该矿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7200多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